东北黑蜂保护区除椴树蜜还生产哪些蜂蜜?

来源: 互联网

很多熟悉东北黑蜂的消费者都知道,椴树蜜是饶河东北黑蜂保护区的主要蜜种,相对于我国南方地区,东北的蜜源植物显得有些**,消费者在品尝过东北黑蜂椴树蜜后能否还能品尝到东北黑蜂所产的其他蜜种呢?

百花蜜

在饶河县内,百花蜜可以细分为夏季百花蜜和秋季百花蜜,在东北常见的野生蜜源植物一文当中提及过,在椴树蜜源来临前主要有两种能够采集到商品蜜的蜜源植物——茶条和黄柏,在每年6月份东北黑蜂会从春季繁殖场地转移到深山之中,这个季节正是茶条花含苞待放的时节,过不了几天蜜蜂就可以采集到茶条蜜,但是茶条的流蜜量并不是很大,因此不能像椴树蜜一样20天的花期取4次蜂蜜,一般这个时节的蜂蜜要压到椴树开始进蜜时进行取蜜。在6月15到20日左右黄柏也开始开花了,6月份的百花除了茶条黄柏以外会掺杂一点椴树蜜。

秋季百花蜜

在椴树结束后,深山当中已经没有更多的蜜源,此时蜂农将会转场至平原地带,此时在东北地区已经进入秋季,如果当年椴树蜜源很好,蜂农多数会采取囚王断子打蜜的方法,椴树蜜结束后群势会大大下降,在秋季主要的工作是繁殖越冬蜂,如果当年为椴树小年,蜂农会考虑采集秋蜜,在河边的主要蜜源植物就是毛水苏等**植物了,不过此时期仍然要以繁殖蜜蜂为主,如果蜂群过弱,弱群越冬势必影响到来年春季繁殖。

黄柏蜜

黄柏蜜到底有没有纯度比较大的?其实大多数年头的黄柏蜜全部掺杂在了当年6月的百花蜜之中,黄柏在极少数年可以获得大收,即便大收也会混在当季的百花蜜中。黄柏流蜜结束椴树进蜜前会有一个断档,在断档期蜜蜂本身要消耗掉一部分蜂蜜,因此在断档期不可以取蜜,直到椴树进蜜期方可取蜜。黄柏本身是一种稀有树木,因此黄柏蜜是一种可遇而不可求的蜜种,如果仍然想尝试建议购买夏季百花蜜。

此外提醒广大消费者,大宗商品蜜往往更值得信任,反而是一些辅助蜜源植物的蜂蜜容易踩雷。

投稿作者:mobile_944671
首页 美景美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