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除饶河县以外没有饲养纯种东北黑蜂的条件?

来源: 互联网

东北黑蜂是我国黑龙江省饶河县的地方蜂种,该蜂种经过了近**的自然选择以及人工选择,具有抗病能力强、早春繁殖快、采集力强的优良特征,被国外业界称之为中华至宝,国家于1997年正式设立东北黑蜂***自然保护区,旨在保护东北黑蜂原种以及保护区内的蜜源植物,东北黑蜂蜂产品也因在第三十三届***蜂产品博览会上获得金奖,因此而名声大噪。

人怕出名猪怕壮,东北黑蜂以及其蜂产品在业内震惊中外后,各地均冒出了冠以东北黑蜂蜂蜂产品,迄今为止,饶河县仅仅具有东北黑蜂50000余群,年产量并未达到很大规模,为什么市场上能够看到动辄月销量几千几万的东北黑蜂蜂产品? 某宝网上面我们不难发现,很多号称自产自销东北黑蜂蜂蜜的商家发货地有哈尔滨市,牡丹江市,甚至黑龙江省以外也有,为什么仅仅5万群的东北黑蜂会有如此之多的蜂产品?东北黑蜂名声远扬之时,很多保护区以外的产区也冠以东北黑蜂蜂蜜之名进行销售,其实纯种东北黑蜂仅仅在饶河县有大量的饲养。

为什么除饶河县意外没有饲养纯种东北黑蜂的条件呢?

黑龙江饶河东北黑蜂***自然保护区专设东北黑蜂管理局这样的行政机构进行直接管理,保护区内养蜂人必须持证放蜂,蜂群数量每年登记在册,保护区由缓冲区、核心区、隔离带三部分组成,在保护区内不得饲养其他品种蜜蜂,如若被黑蜂管局发现则会立即驱逐出境,严重者就地销毁蜂群。而在保护区意外并没有如此严格的管理制度,近年来许多全国大转地的养蜂人奔走于全国追花夺蜜,随着养蜂人数量的增加,蜜源地现在也是一个珍贵的资源,多种蜜蜂在同一地区饲养避免不了使蜂群杂化。

饶河东北黑蜂系列蜂产品很早就被列为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如何理解东北黑蜂蜂蜜?认准地标非常关键,正如五常稻花香一样,只有在五常种出的大米才能被称之为五常大米,只有东北黑蜂采集来的蜂产品才能够称之为东北黑蜂蜂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饶河县蜂蜜质量好的原因一个是由于蜂种的抗病抗逆性强饲养过程当中无药残,另外一个原因则是饶河县的自然环境,饶河县是我国东北的一个边陲小城——乌苏里船歌的诞生地,饶河县三面环山,一面面江形成了一个得天*厚的闭锁条件,森林覆盖率51%,绿化率高达81%,每平方公里不到21人,好山好水也是生产**蜂产品的重要原因。

如果消费者想购买正宗的东北黑蜂蜂产品一定要认准饶河这个地标,其他地区并不具备饲养纯种东北黑蜂的条件。

投稿作者:mobile_944671
首页 美景美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