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拍卖,这是个最好的时代

来源: 互联网

这一段分析来自程序员招聘网站100offer创始人贾智凡。100offer的模式是拍卖程序员,而且是精品程序员。让我们从程序员的角度来叙述这款产品的思路:*先,年薪在20-50万元的程序员们已经不会再去海投简历了,他们的跳槽基本靠朋友与猎头,在这个群体身上猎头也能得到不少增值收入;但猎头只对自己的客户来服务,程序员挑选雇主的范围依然有限。

所以,100offer打算定期筛选出一些**程序员来“拍卖”,列出其背景信息(但不透露联系方式),同时发送给无数互联网公司HR部门,有兴趣的HR就给出offer,程序员如果有意应聘,则可以开放自己的联系方式给对方,约定时间面试。到这里,我们就要问了:这种信息隔绝的模式,放在拍卖行业可以算是“盲拍”,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Priceline的反向竞拍。有多少公司愿意买账呢?

**次是在2014年8月,100offer创立1个月之后,挑选了6位上海的程序员来拍卖,效果不错;第二次在9月,挑选了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四个城市的100位,其中95%拿到了offer,由于同一位程序员的信息会被发放给很多家公司,这100位共获得了580个offer,**手的一位拿到了28家公司的offer。

而且贾智凡希望100offer是一个自动化引擎,跟踪到每位程序员在平台上的进展情况,可以在后台看到(保护隐私的前提下)各自得到多少offer,对企业方面感兴趣或不感兴趣的原因,约定的面试时间,并且安排了Uber直接接送程序员前往面试。一套流程下来,目前监测到的数据是,有60-70%的程序员已经完成了面试,已经有入职意向的有40%。

100offer的创始团队来自复旦大学物理系、数学系以及微软的员工。众所周知,物理与数学是需要激荡脑力的学科,而100offer在出现初期,也可以说是模式取胜。

投稿作者:蒋皮皮123
首页 大学生创业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