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还是创业的沃土吗?

来源: 互联网

*近很多朋友问我,说打算做淘宝,应该选择什么类目?是兼职还是全职?淘宝还适不适合创业等等。今天就这些个大家关心的问题聊一聊,不一定是对的,但都是我自己的真实体会,希望能到大家一些帮助。

先说说我这边的情况,我是辞去一份高薪的工作开始淘宝创业的,当时我是和另外两个朋友一起做的,一个负责美工,一个负责采购(先兼职),我负责运营。但做了之后才知道,想的总是和现实有差距。除去手机壳行业本身的一些问题外,主要教训还有:

前期进货选择失误,没有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更多的是根据自己的喜好,*后导致不少产品滞销;

淘宝的水比我们想象的深很多,*难的是如何让人家找到你的店铺,流量是*大的难题。在资金有限的前提下,你会发现有心无力。即使做直通车,如果不懂操作规则,也是一个烧*的玩意;

我们也尝试了在速卖通、敦煌网上发布商品,可是无人问津。当然可能是产品的问题,或价格的问题,但由于我们的英文不是很好,导致在操作上也遇到了很多难题。所以后来也慢慢的放弃了。

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过了几个月后,始终没有好转,我们的团队也出现了变化,资金也越来越少,信心也越来越低,*后只剩下我一个人在战斗。

投稿作者:蒋皮皮123
首页 大学生创业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