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的那些“不著名”的美食,你知道几种?

来源: 互联网

在黑龙江一到冬季,就会有许许多多的南方朋友来到这里领略北国风光。走在哈尔滨的街头,经常会听到周围会有人问"这么大的冰是怎么做出来的"、"这是不是假冰啊"等等在我们看来有些可笑的问题,事实上对于不怎么常见雪的南方人来说,这也的确是个新鲜事。

到一个地方旅游自然少不了吃的东西了,一提到东北大多数人**个想到的就是锅包肉,这已经成为了黑龙江一张名片式的美食了。那除了锅包肉,黑龙江还有什么"非**"的美食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扒一扒。

提到酸菜可能大家**个想到的就是酸菜炖粉条了,如果认为酸菜只有这一个用途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酸菜作为东北家家必备的一道美味,可是有着相当多的做法呢。比如炒肉酸菜粉、汆白肉、羊肉酸菜*锅、猪肉酸菜馅饺子等等,并且由于味道多酸偏咸,所以还有着增进食欲、促进消化的功效。正因为*特的味道,也成为了很多来黑龙江旅游的人,必尝的一道美味。

在东北方言中有一句话表示非常好、极棒的意思叫做"盖了帽了",而这"三大盖"也有一"盖"来源于此。"三大盖"指的是哈尔滨三样**代表性的食物,有句顺口溜是这么说的:"大面包像锅盖、喝啤酒像灌溉、欧式红肠才叫盖"。

"面包像锅盖"并不是指哈尔滨所有的面包都像锅盖,而是指一种*特的面包,哈尔滨人称其为"大列巴"。因为这种面包在烤好之后表面会裂开一道裂痕,所以由此得名,这种从俄罗斯传进来的面包也因为它微甜、微酸的*特口感,而广受哈尔滨市民的喜爱,并流传至今。

"喝酒像灌溉",是对哈尔滨人性格的*好的诠释,同时也将哈尔滨人对啤酒的喜爱表现得****。除了性格原因以外,物质条件也是不可或缺的。哈尔滨有着中国**家啤酒厂——也就是现在的哈尔滨啤酒厂,这样得天*厚的条件自然会让哈尔滨人喝的更尽兴了!

投稿作者:蒋皮皮123
首页 名优特产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