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民率先开展属地选聘制 “土生“大学生村官显优势

来源: 互联网

在今年的村两委换届中,富民县已有11名“县招”大学生村官,凭着本土化优势、进入状态快、成绩明显,脱颖而出,高票当选。这是富民县在全市乃至全省**开展属地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所取得的显著实效。

做了两年大学生村官的22岁女孩王芳,近日在富民县永定镇西山村委会党总支换届中,以高票当选党总支书记。和她一样脱颖而出的大学生村官还有当选永定镇永安村委会主任的毕思伟,另有9人当选副主任。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富民县属地选聘的“县招”大学生村官,他们以生于斯长于斯的“本土化”优势,迅速进入工作,做出了成绩,在大学生村官中脱颖而出。

而富民县于2008年3月开始在全市**开展的属地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通过探索,逐渐步入正轨,**出新农村建设的一条人才新路。

据富民县委副书记熊坚介绍,富民“县招”大学生村官工作从2007年开始着手准备,在昆明市、云南省都是**家。初衷是:村两委班子成员年龄结构老化,无新鲜血液,文化偏低,**新能力;不少富民籍的大中专学生,毕业后难就业,其中不乏有技术、有想法的实用人才,如果回到农村学以致用的话,可以发挥很大作用;而且富民籍的学生会更愿意回到家乡工作,更能扎根于此。

在帮、传、带上,富民各级通过结对联系,帮助大学生村官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组织大学生村官列席乡镇有关重要会议,参与招商引资、新农村建设等重大活动,把握发展态势。根据个体差异,实行因人培养、分类指导。对管理型的大学生村官,采取交任务、压担子的办法,有意识地让其担任村重要活动、产业组织的牵头人,以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对服务型的大学生村官,引导他们利用自身专业特长为“三农”服务,在服务中增长才干。对创业型的大学生村官,引导其创新创业,鼓励和帮助其发展相关产业,同时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

投稿作者:蒋皮皮123
首页 创业信息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