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倌陈栋铭得亿万身家

来源: 互联网

在养猪之前,陈栋铭在浙江省诸暨市店口镇开着一家五金公司。推销农机产品过程中,陈栋铭动了养猪的念头。**个跳出来反对的就是父亲。“老爸当时说,养猪是*底层的人才干的事,怎么能去做这个?”作为知识分子,父亲认为儿子的选择是一种倒退,但陈栋铭却很坚持。

“当时我们做农机经常接触到国外的一些信息,我觉得农业规模化是个趋势。”如今,果真如陈栋铭所料,国家对发展农业的优惠政策越来越多。

“我们引进的丹麦设备有财政补贴,我们的种猪也有财政补贴,我们贷款,银行的利息也很优惠。”陈栋铭喜滋滋地说:“跟1994年那会真没法比了。”

*终让陈栋铭下定决心养猪的,是1994年从每斤2.8元涨到每斤5.2元的猪肉价格。

看到猪价噌噌噌地上涨,陈栋铭再也坐不住了,一下子投进了300万元。谁知,那一年看到猪价上涨、兴奋地投*买母猪的除了陈栋铭,还有成千上万的中国农民。仅仅3个月,陈栋铭傻眼了。

“价格掉下来了,猪也生病了。我管理又没经验,快过年时工人全跑光了。结果年三十母猪要生小猪,找不到一个工人,我只好亲自到猪圈接生。”

*了亏,亏了*,伴随着抛物线似的猪肉价格波动,陈栋铭也经历着悲喜交加的人生。而正是在这悲喜中,陈栋铭摸索出了“反市场而动”的养殖规律。

投稿作者:蒋皮皮123
首页 创业信息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