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鸡汪海青的创业故事

来源: 互联网

3月11日下午,当笔者再次来到秭归县泄滩乡返乡创业青年汪海青的养鸡场时,远远地就望见汪海青在自己的养鸡场里忙活着,鸡场内群鸡起舞,场面壮观。跟前不久笔者去的时候相比,汪海青的养鸡场显得更规范、更气派。

今年25岁的汪海青家住秭归县泄滩乡黄家山村五组,先后在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武汉等地十多家企业打工八年。去年4月,汪海青毅然返回家乡泄滩乡,在家门口办起了一个近2000只规模的养鸡场。

汪海青将自己的养鸡场建在一座“一面坡”的山顶上,四周都环绕着大山,一条蜿蜒盘旋的组级公路从山外一直通到他的养鸡场。养鸡场实行的是全封闭式圈养,东西两边是两横排各四间土房子,可供鸡避雨保暖,南北两面砌着院墙,中间是宽敞的晒坝,用尼龙网分成三个区域,分鸡苗、山鸡、土鸡三类养殖,天上罩着整张尼龙网,可防天敌。

说起决定返乡创业时的困惑和挫折,汪海青如数家珍,娓娓向笔者道来。回乡之前,汪海青也曾有过犹豫,主要有五个方面的担心:一是担心自己不懂养鸡技术,害怕在养殖过程中遭遇大规模的鸡瘟等传染性疾病。二是担心销售市场行情不好,鸡养多了销不出去怎么办?三是担心创业政策上不允许,毕竟养鸡是有一定环境污染的。四是担心场地和资金问题。自家附近农户较多,场地有限,乡亲们会同意吗?再说这几年自己兄弟三人虽然都在外打工,也挣了不少的*,但是因为父亲患有痛风等疾病,母亲也是体弱多病,常年吃药不断直至去年10月去世,家里经济并不宽裕,哪有资金投入到办养鸡场上呢?五是担心老父亲不同意,因为大规模地养鸡毕竟要担很大的风险,搞不好全家人都得跟着栽进去。

很快,在亲朋好友的帮助和作担下,汪海青贷款2万多元终于将养鸡场顺利地办起来了。在创业初期,汪海青遇到了不少的困难和挫折,比如,鸡犯病了在当地买不到*鸡病的药,无法及时准确地对鸡作出诊断,附近也无专业人员给予支持,不会配料、配量,消毒防疫措施不清楚,孵化技术、种蛋的选择、雏鸡的保温与饲养管理等等,这些东西他都是两眼摸黑,全然不懂,因此他喂养的**批50只山鸡、第二批200多只土鸡全死了。

投稿作者:蒋皮皮123
首页 创业信息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