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遍中国-黑龙江篇

来源: 互联网

哈尔滨红肠,原产于东欧的立陶宛。中东铁路修建后,外国人大量进入哈尔滨,也将红肠工艺带到了哈尔滨。*早生产红肠的企业是“哈尔滨肉类联合加工厂”,也就是现在**的“哈肉联”。这种灌肠传到哈尔滨已有近**的历史。因为肠的外表呈枣红色,所以被哈尔滨人称之为红肠。

生产红肠用的主要原料有肉、肠衣(动物肠衣,以猪或牛的小肠肠衣为*佳)、淀粉(马铃薯淀粉*佳),大蒜,盐和硝等。其中有一半是瘦猪肉,大约三分之一的肥猪肉,有的也加瘦牛肉,其余为淀粉和调料

大列巴之名,体现了中西文化之融合,“列巴”是俄罗斯语“面包”,因为个大,所以前面冠以中文的“大”字。作家秦牧当年来哈尔滨有句“面包像锅盖”的比喻,说的就是秋林大列巴面包。它的标准直径在23-26厘米之间,厚度也在16厘米以上,面包净重有2公斤,它的膨松程度比一般的面包要厚重些。拎在手里沉甸甸的,所以一般从哈尔滨带这特产礼物送人可是礼重情义更重的。大列巴是以面粉、酒花、食盐为主要原料,按俄罗斯传统工艺精制而成。制作时,以酒花酵母发酵,加入适量的盐,用椴木或桦木烤制,酥脆暄软,咸味可口。烤制好的大面包,夏季可存放一周,冬季可存放一个月左右。

吃法:大列巴个头很大,把“大列巴”切成片,用微波炉烘热后,抹上果酱,夹上奶酪,或者抹上黄油、鱼籽酱,夹上*腿、香肠片吃。也可以把列巴撕碎放到汤和牛奶里吃,容易消化。

哈尔滨老鼎丰食品有限公司(糕点厂)始建于1911年,是国家商务部*批重新认定的“中华***”企业。尤以月饼*为**,具有酥松利口、细腻酥软、多味融合、香味*特、久放不干等特点。

投稿作者:蒋皮皮123
首页 名优特产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