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食探秘》之哈尔滨美食(下)

来源: 互联网

这道菜的原产地是哈尔滨郊区方正县伊汉通乡得莫利村,“得莫利”一词是俄罗斯语的音译。20世纪80年代初,村里的一对老夫妇开了一间小饭馆供来往路人歇脚,他们把当地的活鲤鱼和豆腐、宽粉条子炖在一起,味道鲜美,***爆,后来菜的做法不胫而走,传遍了城里的大街小巷。如今此菜是东北四大炖菜之一,鱼肉又肥又嫩,不醒不腻,味道鲜嫩绵长。

酱骨头根据主料的不同有酱脊骨,酱排骨,和酱棒骨,特点是经得起长时间炖煮而肉质不会发柴。将大块猪脊骨洗后置于盆中加水浸泡约6-12小时,再放到大锅中加水没过猪骨,加生姜、葱、八角、花椒、绍酒、老抽、酱油等,加少量的白糖,大*烧开后打净浮末,焖煮约1小时再转中到大*敞盖炖半小时。口感上软糯芳香,肉味十足。

猪肉炖粉条是东北的招牌菜之一,用杀猪时煮肉和骨头的老汤,放入爆炒过的五花肉和粉条炖出的菜肴,切记粉条要*后入锅,并且煮的时间不宜超过5分钟,否则就会炖得一团糊啦。成品香气浓烈,色泽鲜艳,是寒冷冬季的**美食,吃下一碗,身心会暖和许多。

“列巴”是俄罗斯语“面包”,之所以称为大列巴因为它真的*大!比普通的盘子还要大,堪称黑龙江**大面包。以面粉、酒花、食盐为主要原料,根据俄罗斯传统工艺制作的,出炉后的大列巴外皮焦脆,内瓤松软,味道芳香,可以存放很久,吃起来也方便。现在大列巴也成了哈尔滨接待游客必不可少的美食。

马迭尔冰棍几乎是哈尔滨的象征了,距今也有100多年的历史,坚持使用传统工艺制作,味道始终如一。“甜而不腻,冰中带香”是它的特色,牛奶味很浓,不含膨化剂,健康美味。仅在**老街**大街上的马迭尔冷饮厅出售,冰棍没有外包装,口味很少,价格不贵,店铺门口经常大排长龙。不仅夏天是吃冰棍的季节,在这里冬天吃冰棍的人更多!

投稿作者:蒋皮皮123
首页 名优特产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