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特色的小吃之广东地方美食

来源: 互联网

有美食家曾说,饱餐广东美食确实是*诱人的享受之一。中国各大菜系中,粤菜显得格外突出。其烹饪技术之精妙,菜式美点之纷繁多样,味道之鲜美,色、香、味、形整体设计之**,以及饮食环境、气氛之优雅和服务之细致周到等,都可谓*屈一指。

据了解,粤菜主要由广州、潮州、东江三种风味组成。大凡用粤方言的地区都属广州菜文化圈。广州菜集南海菜、番禺菜、东莞菜、顺德菜、中山菜等地方风味的特色,它注重质和味,口味比较清淡,力求清中求鲜、淡中求美,而且随季节时令的变化而变化,夏秋偏重清淡,冬春偏重浓郁。

潮州菜,又称潮菜。其*突出特点,是以烹制海鲜见长,对海鲜的烹调选料考究,制作精细,并以酱碟佐料,达到新鲜美味,清而不淡。如鸳鸯膏蟹、蚝烙、清炖乌耳鳗、清汤蟹丸等,是潮州菜海鲜类的代表名作。

客家菜,当属客家东江菜有名。传统的客家招牌菜有盐焗鸡、酿豆腐和红烧肉等。以前的客家菜的口感偏重“肥、咸、熟”。而现在则以追求原汁原味、可口可心为标准,这跟客家人居住的环境有关,青山绿水,原生态食材,并多以清淡的口感为主。

投稿作者:蒋皮皮123
首页 东北之宝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