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新房成交量缩水4成

来源: 互联网

2017年是房地产“大年”,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创出新高,但是在这背后,一线城市由于调控不断加码而成交量明显下滑,其中新房成交量同比下降了40%。不过,业内普遍预计2018年一线城市将有所回暖。除了市场发生的变化,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的住房制度以及长效机制的建设等一系列措施,将改变未来楼市的格局,如目前多个城市加快共有产权住房的建设。

链家研究院认为,随着调控效果的消化和前期累积需求尤其是换房需求的增多,一线城市的二手房市场会小幅回暖,2018年的月均成交量将高于现有水平,向正常水平**。该机构同时指出,“这种**是自然、自发向‘合理交易量’的正常回归,不会对价格形成明显的压力,房价总体将保持平稳。”

“我们这个区域的房源,这段时间的带看量很少,有时候我一整天都带(看)不了一套。”链家地产北京朝阳区褡裢坡门店的业务员小徐1月4日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他所在的区域二手房交易明显降温。他本人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开单”。

就在房地产市场迎来又一个“大年”时,处于调控中心的一线城市,2017年的成交量却大幅下滑。

综合官方和民间机构的数据,去年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新房成交量总体下滑四成左右,二手房成交规模则几乎减半。其中,降幅较大的北京,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双双“腰斩”。

考虑到全国楼市2017年“丰收”,这种变化显得不寻常。根据国家***的数据,2017年前11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7.9%。虽然年末市场有所降温,但全年超过2016年的水平并创历史新高,已是大概率事件。

投稿作者:email_1003917
首页 房产资讯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