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别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超10%

来源: 互联网

往昔*季房贷多较宽松,但今年开年以来,全国各地商业银行开始上浮房贷利率。业内表示,银行当前面临着资金成本提高、息差缩窄等方面的经营压力,上调房贷利率有不得已的苦衷。但在投机性需求因监管已无法落地的情况下,房贷利率不可能无限上涨,市场无需过于紧张。

往昔**季度往往是房贷比较宽松的季度,但是2018年开年以来,全国各地商业银行开始上浮房贷利率。

以广州为例,2月伊始,工农建中就同时宣布,将广州*套房利率上浮10%,二套房利率上浮15%。对比去年同期,广州的大部分银行还都是在执行8.5折的贷款利率。也就是说去年买房,房贷利率大概是4.16%,今年就是5.39%了。

不少国人疑惑,在基准利率不变的情况下,银行为什么要频繁主动上浮房贷利率?这样的状态要持续多久,未来是否会升级?对未来楼市可能会造成的影响?

中国银行表示, 2月1日后,广州*套普通住房认定标准的贷款申请,*低按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对于符合第二套房贷认定标准的,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5倍。

农行表示,广州地区*套房按揭利率5.445%,二套房按揭利率5.6925%。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计算发现,5.445%是基准利率4.9%的1.11倍,5.6925%是基准利率4.9%的1.16倍。

建行表示,目前执行按照2月1日发布的政策,即广州*套房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维持上浮15%不变。

投稿作者:email_1003917
首页 房产资讯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