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 哈尔滨红肠

来源: 互联网

作者盛赞哈尔滨红肠:这是*美妙的“欧亚遗产”:

“哈尔滨红肠是一种在中国广受欢迎的西式冷切肠。哈尔滨人一般从熟食店购买红肠,并可以像零食那样直接食用。红肠在野餐时可以配面包,还可以与蔬菜特别是卷心菜一起烹饪。”文章中称,哈尔滨红肠的纹理比中国传统香肠更柔软,比美国热狗有嚼劲,比英国香肠有滋味。此外,作者在文中还形容,红肠是黑龙江省会城市哈尔滨*美妙的“欧亚遗产”。

另一条新闻是3月10日《生活报》刊登的《哈尔滨红肠网上卖得* 年产3万公里绕地球大半圈》:哈尔滨红肠的美味令冰城人自豪,同时也让八方游客倾倒,离开哈尔滨了,如何还能买到更正宗的红肠?当传统的美食遇上新潮的互联网,哈尔滨红肠将焕发出怎样的光彩?打开购物网站,天猫、淘宝、京东、一号店……处处都有哈尔滨红肠的身影。

通过上面两条新闻就可以看出,哈尔滨红肠有多*。我对红肠*早的记忆是三十年前,我家附近就有两家个人开办的香肠厂,那时候能吃到红肠也算是小小**的事了,现在已经忘了当时的红肠是多少*一斤了,反正偶尔的能去香肠厂里买两根红肠吃就是很幸福的事了,直到现在,红肠也是我爱吃的美食之一。

哈尔滨的红肠举世闻名,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哈尔滨红肠也分为三大派系:哈肉联、秋林食品以及商委食品。这三家食品厂家生产出的红肠特色各有不同,滋味也是很有分别。

*先说一下商委红肠。商委红肠是**一家几乎没有连锁店的肉灌制品企业,其推行的“前店后厂”的经营模式在哈尔滨地区非常具有特色,其中的翘楚便是“商委红肠”,在哈尔滨是一个非常炙手可热的名字,每逢佳节,在商委红肠的门口便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由于货源供应相对紧张,有的时候排队的人数会多达400-500人,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商委红肠肉质较为筋道,口味浓郁,色泽较浅,果木烤制的味道并不是特别浓烈,但是回味绵长,越品愈香,其肠体本身含有的水分较少,口感会更有嚼头。前年,朋友从哈尔滨来尚志做客,给我带来了四袋商委的红肠,我以前听说过商委红肠有多么*,还真没吃过呢,这回吃到正宗的商委红肠了,果真是很好吃呢!

名气*大的红肠当属秋林“里道斯”了。秋林灌肠厂始建于1919年3月,是哈尔滨灌肠业早期*大*早的三家灌肠厂。以生产“立多夫斯”为代表25种肉灌制品而著称于哈尔滨。“立多夫斯”又称“里道斯”,原产于东欧的立陶宛,本世纪初,随着中东铁路的修建,由**技师传入哈尔滨。里道斯红肠采用**肉,加入多种*家配制的调料,经腌制、制馅、灌肠和烤、煮、熏等欧式传统工艺制作而成。其外型美观,粗细均匀,肠体干爽有皱纹,色泽枣红有微微凸起的白色脂肪块,具有*特的芳香浓郁味道,该品蛋白质含量高,是高营养,高热量的食品,易于人体消化和吸收。

以前我吃的*多的就是秋林“里道斯”红肠,但是现在感觉也没有以前好吃了,而且比较咸,所以也就不怎么买了。

投稿作者:mobile_944671
首页 美景美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