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的特产:红肠!

来源: 互联网

哈尔滨*出名的除了啤酒,还有红肠。红肠本是立陶宛的食品,它是用猪肉、牛肉等加工制作成香肠。由二十世纪初引进哈尔滨的,那时大量的外籍人进入哈尔滨,且也是他们将红肠带到哈尔滨的。它与其他地方的香肠比起来,有烟熏味、外观鲜艳、易嚼且不腻。很受消费者的喜爱。

红肠也叫灌肠,因为是从国外传入的,所以也叫西式红肠。制作的原料也很简单,它的馅基本就是牛肉或猪肉,也可用其它肉类。它的肠衣一般都是猪肠,味道不是很重。它的制作过程和我们的香肠差不多,配料的比例适当就行,其成品也是香辣糯嫩,鲜美可口。

红肠配啤酒,乃是绝配!红肠颜色为枣红色,会有点大蒜味,也有适量脂肪丁,需要经历数小时的烟熏,吃的时候可以用面纸擦拭一下,如果面纸上没有任何颜色,就表明这样的红肠是卫生且安全的,是可以连着肠衣一块食用的。一般大型的超市都有售卖的。

烟熏的烤肠,但味道*特,且保质期比一般的香肠保质期长(在木材燃烧过程产成一种富含羰基的混合气体,可大量杀伤微生物)

禁忌人群:湿热体质,痰湿体质,特禀体质,瘀血体质人群不宜食用红肠。

功效:养胃健胃、提高免疫力

原材料有:精瘦肉、五花肉、猪肥膘肉、牛肉、淀粉,加配料精盐,食用硝、味精,胡椒粉(八角、香叶、肉桂、肉豆蔻);肠衣用猪小肠所配长度按肉的多少来看。

投稿作者:mobile_944671
首页 美景美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68号3幢22-1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