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的哈尔滨红肠,竟然起源于国外?

来源: 互联网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啊,那里有漫山遍野,大豆高粱啊,在那青山绿水旁,门前两棵大白杨”,一*《家在东北》把你带到了地大物博的东北,说起黑龙江,大家肯定对哈尔滨不陌生,黑龙江省的省会,那里有美丽梦幻的冰雪大世界,历史悠久的**大街,奶味香浓的马迭尔冰棍,*重要还有美味的哈尔滨红肠。

哈尔滨红肠,一开始因为中东铁路修建,由沙俄引进中国,成为东北的哈尔滨、满洲里等地特产,以哈尔滨所产红肠*为**,枣红色的其貌不扬的外表,里面包裹着经过仔细调味的牛猪肉,咬一口香味瞬间弥漫在你的嘴中,细细咀嚼一下你会感受到大块的牛猪肉劲道的口感,让你停不下来。

红肠起源于东欧立陶宛,后广为传播至欧洲其他国家,尤其是俄罗斯,属中温风干肠类型。由于该国濒临波罗地海, 气候比较湿润,不便于风干,但该森林资源丰富,所以为加速该产品的风干,当地人用木屑熏烤制作好的香肠。木材燃烧过程产成一种富含羰基的混合气体,可大量杀伤微生物,大大延长了其保质期,久而久之形成了这种有熏烤芳香气味的香肠,受到大部分人的喜爱。

哈尔滨红肠虽起源于外国,但流传到我国之后一直受到食客的喜爱,*早生产红肠的企业是“哈尔滨肉类联合加工厂”,也就是现在**的“哈肉联”,另还有一家稍微晚哈肉联一点的比较出名的就是秋林里道斯。

如今在哈尔滨的大街小巷上你都看的见售卖红肠的商家,依据个人口味你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商家进行购买,经过不断的改良创新,红肠的种类也多种多样,如果您家有小孩子那您可以选择儿童肠,儿童肠的肉大部分都是精瘦的,很适合小孩子食用,另外您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风干的干肠、加入淀粉的粉肠等,受到大部分喜欢的是蒜肠。

红肠的吃法也多种多样,可以经过加工做成各种菜肴,和其他配菜在一起搭配的也很好,不过小编认为还是整根吃比较过瘾,红肠的香味不会被其他的调料盖住,这样才能吃到地地道道的哈尔滨红肠味。

正宗的哈尔滨红肠在外观上肠体干爽,粗细均匀,规则整齐,表面有皱纹,无裂纹,无烟熏痕迹。色泽上枣红色,有光泽,且均匀一致。有弹性,有可见肥肉丁,咸淡适中,滋味鲜美,有哈尔滨红肠特有的烟熏和蒜香味,红肠经过这么多年的流传传承,俨然成为了哈尔滨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没吃过的您如果来到哈尔滨一定要尝一尝正宗的哈尔滨味儿,一定会俘获您的味蕾的。

投稿作者:mobile_944671
首页 美景美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