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口味清淡的你 几款经典杭州菜的做法

来源: 互联网

糖醋菜,是老杭州人的一种传统做法。古城巷弄,千年饮食,鱼肉加糖醋,味香秦淮画栋歌舞。糖醋秘制法:1勺料酒、2勺酱油、3勺糖、4勺醋、5勺清水,按这个比例做的菜万无一失~

一、糖醋排骨

食材:500g猪排骨、适量油、适量盐、适量葱末、适量姜末、适量酱油、适量白糖、适量醋、适量料酒、适量番茄酱、适量香油

做 法:1)准备原料和调料;2)将排骨洗净剁成3厘米长段;3)将排骨放入锅煮至八成熟;4)捞出放盆内,加入盐、酱油腌入味;5)锅中放油烧至六成热,下排骨炸 至淡黄色捞出油温加热至八成,再下锅炸至金黄色捞出;6)炒锅留少许油烧热,下入葱花,姜末爆香,放入番茄酱;7)加入适量清水、酱油、醋、白糖、料酒调成 的汁;8)倒入排骨,烧开后用慢*煨至汤汁浓,排骨熟,淋上熟油,出锅即可。

二、糖醋肉段

食材:300g里脊肉、适量油、1小勺盐、1小勺醋、1小勺蚝油、3小勺番茄酱、4小勺糖、适量葱、适量姜、1个蛋清、1大勺淀粉

做 法:1)准备原料;2)里脊肉清洗干净;3)切成大小适中的肉段;4)肉段放入碗中,加1小勺盐和白酒,加入一大勺淀粉;5)打入一个蛋清抓拌均匀;6)腌制15分钟;7)锅中放油,油六成热;8)将肉段下锅;9)中小*炸熟;10)捞出沥干油;11)葱姜切末,蒜切片,取一碗,碗中放入1小勺醋、1小勺蚝油、3小勺番茄酱、 4小勺糖、1大勺水搅拌均匀;12)锅中留少许油,油热后放葱姜蒜下锅爆香;13)然后将调好的糖醋汁倒入;14)小*熬至起泡;15)将炸好的肉段放入,翻炒;16)使肉段上面沾满糖醋汁,然后关*起锅,撒少许熟芝麻即可。

三、糖醋鲤鱼

食材:750g鲤鱼、80g醋、100g白糖、1勺酱油、4g盐、1勺白酒、适量葱、2片姜、2勺蒜、适量淀粉、适量食用油

做 法:1)将鱼刮鳞,去内脏,挖腮,用冷水洗净。2)将鱼身两面切成月牙形花刀。3)将盐和白酒撤入鱼身内腌制10分钟。4)葱姜蒜切成丝备用。5)并在刀 口处及鱼的全身均匀地涂上一层淀粉。6)锅中放油烧至七成热,手提鱼尾放入油锅内,其刀口处立即张开。用勺子把热油浇在鱼身定型后全部下入油锅。7)炸至 金黄色,捞在鱼盘里。8)炒锅留油少许,烧至六成热,爆香葱姜蒜。9)加入醋、酱油、白糖、清水,烧浓后即用湿淀粉勾荧,淋上熟油少许,迅速出锅浇在鱼身 上即成。

四、糖醋带鱼

食材:500g带鱼、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1汤匙红剁椒、适量料酒、2汤匙酱油、3汤匙糖、4汤匙醋、5汤匙水、适量面粉、适量盐

做 法:1)买带鱼的时候可以让鱼贩帮忙把带鱼收拾干净,去头尾。洗净后切成约2寸的段,撒少许盐和料酒腌制15分钟。2)腌制的过程中准备好姜片、葱、大蒜如 图的量;调配一碗糖醋汁,比例大约是这样:1汤匙料酒+2汤匙酱油+3汤匙糖+4汤匙醋+5汤匙水 ,搅匀备用。3)将腌好的带鱼段用厨房纸巾吸去水分,薄薄的沾一层面粉,抖净干粉。锅中加少量油,将带鱼段煎至两面金黄,捞出。4)用余油炒香红剁椒,在 加入葱姜蒜煎出香味。5)加入炸好的带鱼段,将调好的糖醋汁搅匀倒入,若汤汁太少可以适当再加些水。6)煮开后小*炖10分钟。7)然后大*收浓汤汁即可。

首页 名优特产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