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有哪些特色美食?

来源: 互联网

哈尔滨是一个多民族的聚居地,居民以汉族为主,还居住着满、回、蒙古、韩鲜等多个民族。由于地理位置的关系哈尔滨又与俄罗斯有着不解之缘,饮食方面融合了多民族以及俄罗斯的众多特色。

哈尔滨红肠:红肠,也称里道斯,哈尔滨的特产,也是中国有名的特产之一,因颜色*红而得名。内白块为肥肉,熏制后便嚼劲十足。

马迭尔冰棍:哈尔滨的马迭尔冰棍,和北京的长城故宫一样,已经成了一个城市的特殊性标签。炎热的夏日,来一根冰棍,暑气尽消;寒冷的冬天,吃一根冰棍,那叫透心凉心飞扬!

冻果:冻果就是冰冻水果,是水果的一种另类吃法。

俄式西餐:如果说有一条俄式西餐传入中国的路线图,那么哈尔滨就是起点,之后方传到北京、天津、上海。1898年,**家**人经营的铁路食堂在田家烧锅院内开张。自上世纪初到上世纪30年代末,哈埠前后共出现了300多家俄式西餐厅,其中**大街两侧就开了30余家。

锅包肉:这是*能代表哈尔滨的一道菜!锅包肉在哈尔滨甚至东北,都具备一定的影响力。它是由溜肉段衍生出来的一道风味菜,用猪里脊(**菜则使用牛肉)和淀粉,经两遍油炸而成,所以又叫“锅爆肉”,一口下去,松脆异常,肉嫩爽口,酸中带点甜!

粘豆包:粘豆包是东北人春节期间喜欢吃的一种粘食,用黄米面和小豆馅自制而成。蘸着白糖吃更美味,满满的幸福感!

杀猪菜:杀猪菜,原本是东北农村每年接近年关杀年猪时所吃的一种炖菜。在东北许多地方常年开设杀猪菜,形成东北饮食一大特色。过去,人们没有条件讲究什么配料、调料,只是把刚杀好的猪血斩成大块煮熟后切成大片放进锅里,然后边煮边往里面放酸菜,加水和调料制作而成。

得莫利炖鱼:得莫利炖鱼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得莫利”一词是俄罗斯语的音译,是黑龙江省方正县伊汉通乡的得莫利村。由于这个村北靠松花江,这里的村**要靠打鱼来维持生计,得莫利炖鱼是村里的特色菜肴。

大列巴:大列巴在哈尔滨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每个哈尔滨人必定都吃过大列巴。大列巴面包的标准直径在23-26厘米之间,厚度也在16厘米以上,面包净重有2公斤,它的膨松程度比一般的面包要厚重些。

哈尔滨啤酒:现在的人没事就爱喝两杯小酒,当然,这小酒非哈尔滨啤酒莫属。口感好,质量过关。

首页 东北之宝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