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三种好吃又简单的小吃做法

来源: 互联网

洋葱圈:这道炸洋葱圈,从吃过后就再也忘不了。它色泽金黄,外酥里嫩。原本洋葱那特有的味道,却因为这样的做法变得奇香,简直好吃到爆。

具体制作方法:**步:准备食材。白色洋葱1个、鸡蛋2个、玉米淀粉40克、面包糠50克。

第二步:洋葱去皮,清洗看干净后,切成7、8毫米厚的大片。

第三步:把切好的洋葱一一掰开。

第四步:鸡蛋打散备用。

第五步:把洋葱放一个碗中,然后放入1勺盐、半勺胡椒粉拌匀。

第六步:取一个洋葱圈放入玉米淀粉中,使其表面匀均的粘满淀粉。

第七步:将粘好淀粉的洋葱圈放入鸡蛋液中,匀均的裹一层蛋液。

第八步:将裹好蛋液的洋葱圈放入面包糠中,使其匀均的粘满面包糠。

第九步:粘好面包糠的样子。

第十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将洋葱圈放入锅中,炸至表面金黄时捞出即可。

自制麻辣烫:街头巷尾,一家家麻辣烫店,总是充满着诱惑,尤其是对女孩子。香辣、椒麻、烫嘴的滋味让人吃了一串又一串,流连忘返。麻辣烫起源于四川小吃,是川渝地区*有特色也*能代表“川味”的一种美食。以下,给大家介绍在家自制麻辣烫的方法,用到的原料是家中*常见的,制作方法也简单,而味道绝不输外面餐厅,很值得在家一试哦。

具体制作方法:**步:准备食材。鱼丸适量、油菜适量、白菜适量、炸豆腐适量、金针菇适量、香菇适量、藕适量、鱼豆腐适量(这些配菜**可以按照自己喜好来选择)。蘸料:麻酱适量、盐、香油。

第二步:将各种食材清洗干净,切成适当大小。然后用竹签穿起来(也可以不用竹签穿,直接煮食材一样美味)。

第三步:准备蘸料。麻酱中加入适量清水、盐,搅拌至麻酱充分解开。再放入少许香油拌匀。

第四步:锅中倒入适量油,油热后放入几个干辣椒、一小把花椒煸炒出香味。再放入蒜、姜片、八角煸炒出一会。

第五步:往锅里放入一勺郫县豆瓣酱、一勺剁辣椒煸炒出红油。

第六步:往锅里倒入适量的水,再放入一勺盐、1勺酱油调味。然后大*将水烧开。

第七步:将串儿依次放入锅中煮熟。(鱼丸、肉等较难成熟的先放入锅中,煮一会再放入蘑菇、蔬菜等相对容易成熟的食材)

第八步:所有食材都煮好后,盛入大碗中,蘸上蘸料即可食用。(煮好的麻辣烫可以依自己口味再加一些香菜、蒜汁、醋、辣椒油等)

糖葫芦:糖葫芦,不用多说,相信很多人小时候都喜欢吃。以下,就给大家介绍一种适合家里做的方法,亲们若是喜欢,可以买上几块*的山楂果试试看哦~

具体制作方法:**步:准备食材。山楂果500克、白砂糖200克、水100毫升、竹签几根。

第二步:把山楂清洗干净后擦干水分。然后去掉蒂部。

第三步:在山楂果上拦腰切一刀。

第四步:用小刀将果核去掉。(果核去掉吃着更方便。若是时间紧张或是嫌麻烦,也可以不用去掉。我以下就没去掉,嘿嘿~)

第五步:用竹签将山楂果由小到大串起来。

第六步:把白砂糖和水一起倒入锅中,然后小*开始熬糖。

第七步:用铲子搅拌至糖全部融化。(融化后就不用再搅拌了。)

第八步:随着水份的蒸发,锅里的泡泡会越来越多。

第九步:直至泡泡越来越密集,颜色变成微黄色时,就可以将*再调小一点儿。(也可以用筷子蘸一点糖浆,迅速放入冷水中,几秒后拿出来,如果糖是脆的,那就说明糖熬好了。)

第十步:提前准备一块干净的木板,用手在上面抹上一层薄薄的清水。接下来就可以蘸糖了。把锅稍稍倾斜,将串好的山楂在泛起的泡沫上轻轻转动,裹上薄薄一层即可迅速放到木板上,冷却三、五分钟就可以享用了。

首页 炒货干果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