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生创业种花卉 带领100户低收入农户致富

来源: 互联网

7日,正如名字所说的“永远、强大”。他叫陈永强,现有两种身份:是一名浙江林学院毕业的大学生,毕业之际回到自己家乡——浙江季宅乡皇山村创办青田县新望花卉专业合作社,利用这些荒芜的土地,与校友共同合作开辟100亩种植花卉基地。

带领100户低收入农户致富;现在又是我县鹤城花园降社区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奋献在基层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 田家几日闲? 耕种从此始。”2008年的春蛰时节他将创业梦想播撒在了家乡季宅皇山村“希望的田野”上。春华秋实,两年来他的百亩伞房决明花卉基地产值6000多斤,为他个人创收20多万,除之外从去年至今他还免费向农户提供上万元苗木,带动100多户低收入农民以种植花卉增收。

他是农民大学生陈永强,2006年,浙江在全省211个欠发达乡镇组织实施“扶千名人才、促千村发展”计划,陈永强成了*批“农民大学生”入学浙江林学院就读林业技术专业。谈到创业时,他爱说“机遇”、“**”、“学校”,他说学习期间“扎根农村,自己创业”就已经口号式地从耳旁滑落到自己心里了,只是那时不知怎么创业,创什么业。

实习是一场机遇,让他了解家乡农林状况的同时,也让他遇到了省科技特派员谢云老师,野生花卉课题是在老师指导下完成的毕业设计,在季宅乡人民**和老师的帮助牵头下成功地付诸了实施,他同同门师兄本科园林专业毕业的董传吕(浙江虹越花卉有限公司)合作办起了百亩花卉**基地。

投稿作者:蒋皮皮123
首页 创业信息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