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家乡有特产(夏收系列)黑龙江东宁

来源: 互联网

每年四月,一种生在河里长在海里的鱼类,从日本海洄游到自己的家乡,到达位于东宁市的绥芬河产卵,这是一种鲤科类的鱼类,被称为亚细亚陆鱼,当地人管它叫做滩头鱼。因身上有金色绚丽的条纹被当地人称为“金滩头鱼”,*受人们喜爱。滩头鱼是鲤科**生活在海里的鱼。按颜**分为金滩头、银滩头和黑滩头。

从早上开始,东宁市新立村的渔民们,就来到绥芬河岸边,依次轮流下河打鱼。他们至今沿用古老而原始的小木船作业的方式,捕捉绥芬河里的各种鱼类。

一支撑竿,一把小浆,一条小木船,在河里下网、 收网。

捕捞滩头鱼,是勇敢者的游戏。既需要过人的胆识,更需要过人的体力。

滩头鱼不愁卖,每天都有客商来到绥芬河边购买新鲜的滩头鱼。有意思的是,不管大小,一律统一价格。正因为如此,东宁当地流传着“东宁一大怪,滩头鱼论条卖”的说法。从20元一条到80元一条,滩头鱼的价格会根据数量多少和上市的时节不同每天都在变化。记者采访的当天,滩头鱼价格是每条50元。

投稿作者:蒋皮皮123
首页 名优特产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