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寨的创业小故事

来源: 互联网

一位脸稍圆、留着短发的小伙子,刚从广州返校。他就是叶为,湖北荆门人,南华大学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大********被广东一家公司高薪聘为部门经理。此次,他专程回来参加毕业论文答辩。一踏进校园,*********热一幕,看得叶为热血沸腾。原来,中组部在全国招聘*批********内心开始涌动出一股扎根农村的信念,在报名表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放弃高薪职业去当村官,父母一定会反对。叶为把报名当村官的事放在心里,没敢和家里讲。毕业那天,他一边对父母说要到广州上班去,一边却收拾行李,参加了村官任前培训。

2008年8月,叶为被分配到麻阳苗族自*县江口墟镇陈家湾村任村支书助理。**次来到麻阳苗寨,从小在一马平川的江汉平原长大的叶为,切身感受到了什么是歌里所唱的“山路十八弯”,“放眼望去全是山,一座接着一座,一座比一座高。”

叶为借住在镇**的小院子里。每天清晨6时,叶为起床**件事是,拿起门口的大扫帚,把镇**院子清扫一遍。有人开玩笑地说:“电视剧里,武功*厉害的就是少林寺的扫地僧。你也扫地,以后一定会有大出息。”叶为听了,不以为然。

初到这里,刚开始的工作只是在村部接接电话、写作公文,日子过得有*******雨天,叶为在与家人通电话的时候,无意暴露了自己的区号,放弃高薪当村官的事终于被父母知道了。父母的责怪让叶为当时的心情也像雨天一样沉闷。

“砍树烧柴破坏生态,国家在农村正大力**沼气池。”叶为敏锐地意识到,这也许是一次实现创业富民的机会********峰等返乡农民工,谈起自己的创业计划,并提供了一份详细的商业计划书。几名返乡农民对叶为的计划很感兴趣,纷纷表示愿意参与。不久,叶为从工商局领回了营业执照,带领大家着手研发。

投稿作者:蒋皮皮123
首页 创业信息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