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秋季美食之小根蒜

来源: 互联网

小根蒜是东北春秋二季特有的美食,春天的比较娇嫩,个头也小一些,根茎都很鲜嫩,口感也只有一丝丝的辛辣。秋季的小根蒜就成熟了,根可以吃,茎就太老了。小根蒜野生的很多,很少有养殖的,广大吃货们可以**一下,它对人身体非常好,抗菌,消炎,杀毒,抑制消化道有害菌,对癌症有预防和*疗作用哦……所以春天吃野菜时候记得它,秋天存储秋菜时候当然也少不了它啊!

做法很多,比如*近很*的,《羞羞的铁拳》中的马丽直播铁锅炖自己。东北人就比较喜欢吃炖菜。铁锅炖鱼时候,放些小根蒜进去,东北冬捕的时候,冒着热气的查干湖,一网打捞上来的嘎伢鱼,放在铁锅里炖,放一些野生小根蒜,去腥,提鲜,加上铁锅炖的热气腾腾,**你吃完忘不了

也有简单点的做法是,洗净小根蒜的根部,野生会有少许泥土,不洗干净一股子土腥味,再说也不卫生,洗净之后,用食盐把它卤上,放些米醋,香油,辣椒油,**依照个人口味爱好。拌好即可食用。

也可以加入金针蘑,热水抄完的藕片等一起凉拌。**就是大自然的馈赠,是秋冬季节养生**的美食之一,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它啊!

投稿作者:蒋皮皮123
首页 东北之宝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