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伟周:创业的脚步永不停息

来源: 互联网

去年腊月12月30日(除夕),安文镇石头村村民朱伟周在自己的老家云山开出了一家店名叫“来云山”的大酒店,开业一个多月来,该酒店每天都有8桌以上的营业量。朱伟周告诉记者,该酒店的生意为什么会如此红*,主要得益于云山旅游度假区的开发和花溪景区的辐射。

“让整个人生都在追求中度过吧,那么在这一生里必定会有许许多多美好的时刻。”高尔基的这句话在朱伟周的身上得到了****的体现。回顾自己一生的创业道路,朱伟周不无感慨地说,社会上有三十六行,我几乎行行都干过了,这次在家乡开酒店,我也是重操旧业了。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朱伟周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里,十多岁就失去父母而*立生活。在那个搞集体化的年代里,虽然家家户户都很贫穷,但朱伟周的家特别贫困。吃了上顿没下顿,穿了夏衣没冬衣。面对饥饿与寒冷,朱伟周就立志要创出一条路来过上温饱生活。

1979年,朱伟周初中毕业后就拜师去学泥匠,继而又改行学木匠。1981年,17岁的朱伟周就跟随师傅与同行到江西去打工。朱伟周在一个林区里干砍树伐竹的苦力活,不但要使尽力气把树砍倒,而且要饿着肚子把树竹背回工地。那时的朱伟周也像一棵春天的小树正在茁壮地成长,但由于吃不饱,严重缺乏营养,不但面黄肌瘦,而且患上了胃病。

有**,有一个同事看他的菜里没有一点油水,便送他一碗肉油让他炒菜,好几年不见肉油的朱伟周一见到这碗散发着芳香的肉油就像老猫见到鱼一样,一张口就把整碗肉油吃了下去。整天用野菜充饥的肚子得到肉油的润滑,仿佛胃病就一下子好去了。江西是一个革命老区,朱伟周在那里干了几年后,不但磨练出一副好身子,而且学到了红军战士艰苦奋斗、勇于**、自强不息的精神。

投稿作者:蒋皮皮123
首页 创业信息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