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特色美食名吃推荐——鸡西冷面

来源: 互联网

鸡西的特色小吃,是中国东北朝**的特色食品,面细且筋道,配上酸甜可口的冰镇冷面汤,使人回味无穷。 冷面本是朝**的传统食品,是用荞麦面或小麦面(也有用玉米面、高粱米面、榆树皮面的)加淀粉加水拌匀。

压成圆面条,煮熟后浸以冷水,再去冷水伴牛肉片、辣椒、泡菜、梨或苹果片、酱醋、香油等佐料,加入牛肉汤即成。过去,朝**有正月初四中午,或过生日时吃冷面的传统,据民间传说,这**吃了纤细绵长的冷面,就会预兆多福多寿、长命百岁,故冷面又名“长寿面”。

葱10克、姜10克、桂皮5克、大料5克、萝卜100克、牛肉200克、鸡蛋1个、熟牛肉100克、黄瓜100克、韩国辣白菜100克、苹果适量

胡椒粉1克、冰糖10克、真露、柠檬汁、韩国辣椒油、韩国生抽

1.将葱、姜、桂皮、大料、萝卜、牛肉,切成半个手指大小,慢*煮一个小时。2.加入胡椒粉,然后将汤过滤至没有杂质的清汤。3.往汤中加入冰糖,加热到冰糖融化后再加入韩国生抽。4.*后加入切好的黄瓜片、少量的苹果和柠檬汁,(浸泡两天时间后再用,这样味道更清香。)

5.将韩国荞麦面煮熟后用凉水浸泡,直到凉了为止。6.准备好配菜:熟鸡蛋、苹果片、韩国辣白菜、熟牛肉片、鲜黄瓜丝。7.将事先冰好的汤和配菜一起装盘,撒如芝麻完成。

投稿作者:蒋皮皮123
首页 名优特产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