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长效机制

来源: 互联网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持续加大。不仅**调控措施的城市个数明显增多,调控在一些城市的力度和深度也在加大。许多热点城市的调控措施不断加码。如北京在3月份连续多日持续**多项调控措施,彰显**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的决心。

当前,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情况得到了基本抑制,房地产市场总体处于平稳态势。从短期来看,一些城市进入了观望期。房价的过快上涨容易积累泡沫,不利于宏观经济的稳定,也不利于解决住有所居问题;房地产市场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强,大幅回落也不利于经济增长。因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从长期来看,房地产市场还是要靠加快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来赢得其平稳健康发展。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应该处理好关于房地产市场的几个关系: 一是处理好短期和长期的关系。多地**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一些热点城市的房价过快上涨的趋势被控制住了。然而,房地产市场中的一些矛盾仍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一方面,在当前情况下,以调控措施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有其必要性,应该落实好地方**制定的各项调控措施。另一方面,从长远看,要避免楼市再次走向过热的轨道,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就必须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加快研究和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

投稿作者:蒋皮皮123
首页 本地楼市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