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地方的美食:八大碗

来源: 互联网

大家可能吃过山珍海味,但不一定吃过我们滨州无棣大山八大碗,它制作精细 寓意美好,现在我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我们滨州无棣的八大碗。久负盛名的大山八大碗之所以好吃,那是因为制作讲究。*先把这个小蒸碗用香油刷一遍,防止粘碗。

选材也很重要,制作芙蓉鸡时,选择老母鸡要选择瘦的,这种鸡肉在制作的时候容易劈丝。卷煎,具体来说,要挑选精瘦肉,一点肥的也不要,把精肉绞成肉泥,放上材料,煨好了,把鸡蛋摊好,把肉泥卷起来。在厨师的刀下,每一片卷煎都被切得厚薄适中,就好像是一片片的花瓣。

即使是看似不起眼的装盘,也有严格的标准。把食物装在不大的蒸碗里,并且要按实了。要**在蒸的过程中,碗里进了水分,食物不会膨大。这样蒸出来的食物吃着口感才好。

大山八大碗包括芙蓉鸡、松肉、藕合、卷煎、四喜丸子、小面丸子、炸虾仁、蒸梭鱼,再加上中间的一道大菜:白水,一共是九种食物。中间的这道大菜是*重要的,制作起来更是马虎不得。选肉要讲究,要肥的、要好的,肉不能煮到十分熟,八九分熟即可。还要切的厚薄均匀,切薄了吃起来没有感觉,切厚了就会蒸不好。

随着小碗依次揭开,一道道鲜亮的菜肴呈现在我们眼前,在太阳下闪闪发光,看得人垂涎欲滴。再配上翠绿的香菜叶,仿佛我们看到得不是美食,而是一组艺术品。坐在桌子旁边,就能闻到飘过来的香味儿。

投稿作者:蒋皮皮123
首页 东北之宝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68号3幢22-1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