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汤锅让你一冬天全身暖呼呼

来源: 互联网

羊肉汤锅是四川省传统的特色名菜,属于八大菜系中川菜中的**菜肴,有多种做法,其主料为羊肉。当然了,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插曲。*主要的原因是我觉得到冬天有必要吃一吃羊肉了。

据《**纲目》记载:羊肉,性温味甘,补气滋阴,暖中补虚,开胃健身;可正气祛邪,*畏寒怕热;补元阳,宜气血;对寒暑侵袭/冷热不均/四肢无力/产后虚弱有**。故传统中医有“人参补气,羊肉补形”之论,对提高人体素质及抗病能力十分有益,俗话说“冬吃羊肉赛人参,春夏秋食亦强身。”

羊肉暖身锅

食材:羊肉/胡萝卜/白醋;干辣椒/桂皮/姜片/葱叶/豆瓣酱;蒜瓣/八角/生姜/料酒/生抽/老抽/食盐。

步骤

1、羊肉切块洗净,清水中浸泡半小时,中途分次滤清血水。

2、羊肉下锅焯水,加入白醋、姜片去除腥味,水开后去浮沫,捞出沥干备用。

3、锅中放油,油热后放豆瓣酱炒出红油,下羊肉翻炒。

4、加入适量的干辣椒、桂皮、蒜瓣、八角、生姜、料酒、生抽、老抽翻炒均匀后,加开水,水量淹没羊肉块,盖上锅盖,大*煮开。

5、将煮好的羊肉移至砂锅,中*焖煮一小时,中途需要加开水,不可煮干。

6、倒入胡萝卜炖煮20分钟,加盐调味,撒上葱叶即可出锅。

羊肉,堪称是冬季暖身的*好食材。带皮的羊肉在汤水里微微卷起,香味弥散开来,那种鲜美简直无法言喻~

羊是纯食草动物,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一;羊肉性温味甘,既可食补,又可食疗,为优良的强壮祛疾食品,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补肾壮阳,生肌健力,抵御风寒之功效。羊肉汤又是*容易被吸收的,所以羊肉汤是滋补的佳品,经常喝羊肉汤的人身体的抗寒,抗病能力很强。

首页 炒货干果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