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智健单飞 谋局家族化

来源: 互联网

作为一个声名显赫的商业家族的继承者,荣智健有着非同常人的光荣与梦想,光复和壮大祖业是其人生的重要使命。在早年的市场打拼中,有着“红色”背景的荣智健几乎未曾经历挫折就顺利实现了**的增值积累,凭借中信平台,他长袖善舞,实现了“父子协奏”,荣家也再次成为中国*富。

随着父亲的去世,自己的失误,他的人生在年近古稀发生了*变。现在,摆在他面前的是如何重振荣氏光荣,通过什么途径完成家族使命。

在中国近现代经济史上,荣氏家族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符号—经历晚清、**、抗战、解放、“**”直至改革开放的**一个跨世纪商业王朝,可谓是中国**工商业发展的一个完整标本。在过去的发迹历程中,荣氏家族采取的是与**密切合作的模式,这种模式的特征之一是,一方面依靠国家垄断权力可以得到更多的市场机会,另一方面作为个人和民营资本只能处于从属地位。

因为特殊的合作模式,荣智健与中信集团之间一直保持着一种非常微妙的关系,在充分利用中信背景做大中信泰富的同时,荣智健也在不断增持个人股份。从1992年开始,荣智健先后利用中信泰富收购恒昌股权、公司增发股票、管理层股票转让等机会,将个人持股比例增加到19%,由此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按照香港媒体当时的评论:从这时起,虽然中信泰富仍由中信集团相对控股,但是刻上了荣氏家族的深深烙印。这也使得荣智健看到了**控制中信泰富的希望。

投稿作者:蒋皮皮123
首页 财富人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